关关居啾

关于瞳耀的日常4

four 关于三分钟……
         三分钟?除了下课前三分钟漫长无比之外,我一直觉得三分钟微不足道,发一会呆,读一会小说,看一个短篇,刷一会微博,岂止三分钟,一上午我都可能过去了,但是,对于警察呢?
        三分钟,可以目睹炸弹爆炸,可以看到飞机起飞,可以勘察案发现场,可以面对尖刀利刃……种种危险,我们想象不到。
        记得小时候,有一次两个高智商的孩子突发奇想玩捉迷藏,但是,展耀智商太高,白羽瞳对展耀又太了解,两人一场游戏从没坚持过三分钟,于是两人决定扩大了游戏范围,不知道是不是对自己智商和武力值的高度自信,两人去了小区外。
        但智商再高的孩子,也终究是个孩子。展耀本着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的原则,躲到了小花丛里,但没过多久就看到白羽瞳往这个方向走来,身子一缩,蓦然身后有只手捂住了他的嘴,长大后都战五渣的猫,小时候的战斗力更加惨不忍睹了,反抗无效的他被人拖出了草丛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的白羽瞳已经看到了展耀,得意的想他走去,却又看到了身后鬼鬼祟祟的身影,眉头一皱,手指动了动,然后就看到展耀被人拖着,从草丛后边出去了,心里一跳,身体快于大脑就冲了过去,那人已经把展耀拖进车了,就看到又冲过来一个粉雕玉琢的男孩,在关门那一刹那自己跳上了车,冲到第一个男孩身边,看着他脸上的红痕,对自己怒目而视,人贩子老兄笑了,这是抓一赠一啊!
        “把这俩孩子身上的通讯设备扔了,免得有什么定位系统。然后把俩人扔后座去,捂上嘴,绑上手脚。”前边开车的人发话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,在给展耀搜身的时候,人贩子老兄又得到了白羽瞳的怒瞪。再给两人绑手绑脚的时候得到了两人一致的白眼:还没我(羽瞳)老爸绑的好看!
        人贩子老兄心里郁闷,今天这俩孩子咋神神道道的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后排的展耀白了白羽瞳一眼——你跑上来干啥?
         白羽瞳皱眉——玩捉迷藏呢,我找到你了,不该追过来么?
         展耀瞪眼——这还是闹着玩么?
         白羽瞳眨眼——我不管,我反正在三分钟之内找到你了!
         展耀眯眼——现在是讨论这个的时候么?
        白羽瞳拿能艰难活动的手指勾了勾展耀的手指,眼睛弯了弯——我不会让你三分钟以上不在我身边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展耀呆,一会后挑眉——那现在怎么办?
        白羽瞳眨眼——放心,咱老爸们一会就来!
        果然,没一会功夫,两人就感受到了急刹车,听到了,然后车前排玻璃被打碎了,白家老爸的脸伸了进来,展家老爸打开了车门,把他俩抱了下来,松绑。
        白羽瞳看着看着展耀脸上压出的印子和手脚上的勒痕,张嘴吐出了自己在跳车前从手表里拿出来的定位报警器,跳到被白家老爹制服了的两个人贩子面前,冲着肚子,一人来了几拳几脚,两位老爹并不阻止,因为不一定阻止得了,而唯一能阻止的人在边上看着,觉得很解气呢。
        回家后,猫儿说:“我说你怎么没有骂他们,只是瞪着他们呢,原来是含着追踪器,白老鼠,智商见长啊。”说着,拍了拍白羽瞳的头。
        而白羽瞳则认真的说:“我以后一定不会三分钟找不到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展耀挑眉,笑而不语。
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,白羽瞳没有食言了,虽然在他当兵那几年,因为展小猫的赌气,他时常找不到他,这时候,他总要把家里的家长联系个遍,如果不知道展耀在哪,基本就立刻挂,总能在三分钟之内找到他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去了警局,两个人完全就是连体婴了,吃住行分分秒秒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但有一次,出外勤,因为机关的问题,两人走散,展耀与另一人困在一起,看着走廊尽头的白衣少女,那人不知所措,展耀却说:“坚持三分钟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?为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,白羽瞳他不会三分钟找不到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果然白队长从不食言,展博士也从不妄言,白羽瞳的身影适时地出现。
        “猫儿,没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哼。三分钟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过,不会三分钟找不到你!”
        展耀笑而不语,就算一开始不信,这么多年,由不得我不信你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然后,另外的人被迫吃了一碗青梅竹马从小到大海誓山盟的狗粮😢
 
PS:三分钟这个梗我是看到原著第四部艾米莉亚案,在船上展小猫和马欣落单想到的,后边的外勤也是以那个为原型,emmmm可能写的比较渣……不喜欢就说吧,我也可以知道怎么改进,谢谢您嘞~

评论

热度(54)